关于组织团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20-11-18浏览次数:917

药学院各团支部: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近日,共青团中央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明确要求以团支部会等为主要方式组织化开展学习。现就深入推动本项工作落实作如下通知。

一、总体思路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共青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团支部要站在政治高度理解本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将组织团支部开展学习作为从严治团、大抓基层、普遍激活团支部的一次成果检验,切实抓好落实。

各团支部要把学习作为当前阶段的主要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二、活动时间

1114日至1122

三、活动对象

全院所有团支部、团员青年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部署到位。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组织本次支部学习会作为推行《团支部工作清单制度》中“重点任务”栏的统一刚性任务。各团支部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将通知要求迅速传达到每个团员青年,努力做到团支部全覆盖。 

2.明确要求,行动到位。各团支部要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支部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团员认知特点,以集中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读书会、学习交流会、征文演讲等形式,组织团员紧密联系各自不同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运用讲故事、谈感受、析案例等方式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3.结合实际,指导到位。各团支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利用融媒体手段,发挥团属媒体和新媒体矩阵作用,通过“青年讲师团”、权威新闻资料、权威专家讲座、权威作品展播等形式,努力提高全会精神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4.提高认识,宣传到位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领域工作,全面对照全会提出的任务,积极引导广大团员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调动团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及时宣传报道好团支部和团员学习情况,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请各班团支书于1122日(周日)16:00前将学习情况一览表(附件1)发送至yxyyounger@163.com

联系人:王澄

联系QQ1623993566

 

附件:1.团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一览表

2.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附件1、2.docx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20201114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