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名家讲堂系列讲座----脓毒症研究的未来与挑战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20

时间:20201114日(周六)下午15:00-16:30

地点:B1-303

报告人:姜勇 教授


    姜勇教授现任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蛋白质组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器官衰竭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PI,长期从事炎症、感染、休克相关的细胞信号调控及其分子机制的研究,对于炎症、休克过程中信号转导机制及其相关信号分子的鉴定、克隆和功能研究做出了重要贡献。先后发表SCI论文126篇,包括Nature、Hepatology、J Clin Invest、J Hepatol、AJRCCM、Clin Infect Dis、J Immunol、J Biol Chem、Cell Death Diff、J Control Release等重要国际期刊,合计影响因子612.6,被Science、Nature、Cell等国际期刊他引超过5400次。


 姜教授担任了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医学学部委员,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常务理事、休克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病理生理学会副会长等学术职务。是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广东特支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以及南粤优秀教师。2020年1月入选“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