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名家讲堂”系列讲座——让自然基金和诗歌展翅飞翔

发布者:卞雅琼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585

2020110日上午,药学院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 “名家讲堂”系列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嘉宾为浙江大学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王福俤教授。王教授围绕“让自然基金和诗歌展翅飞翔” 做了精彩的报告。讲座由药学院院长曹鹏教授主持

     王福俤教授从如何申请自然基金这一问题为核心,谈论了自己的亲身经历。王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话语描述了自己在申请自然基金的过程中面临的来自各方的问题。并以自己申请基金的成功案例,总结出申请基金的所需满足的要求。在讲述过程中,王教授多次引用三国典故,带动会场的气氛。最后,用一首原创诗词结束本次的讲座。




王福俤教授长期致力于营养代谢调控与重大疾病(肿瘤、糖尿病、肿瘤及心脑血管疾病、血色病、地中海贫血等)防控的分子机制及转化医学研究,并取得系列突出成绩。在Nature Genetics Nature BloodHepatology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120余篇研究论文;论文他引3700余次。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4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就相关课题王福俤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