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预报名的通知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1626

各班级:

    根据2020年全国征兵工作改革精神,2020年起将分为春、秋两季征兵,为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为有志青年学生提供参军报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的机会,现就2020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通知如下:

一、2020年春季征兵时间

    根据上级人武部安排,我校2020年春季征兵时间截点如下:

    (1)报名:即日起请向学院学工办或辅导员报名,110日前填写并递交《预报名登记表》(见附件)至学工办田老师B1-328

    (2)体检:初定21-3

    (3)政审:初定27-8

    (4)预定兵集训:初定220-31

    (5)定兵、入伍:31日定兵,3月底完成入伍。

    体检、政审、预定兵集训时间以具体通知为准。


二、入伍基本身体条件

    年龄:男在校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8.1.1-2003.12.31出生),2020届男毕业生年龄为1724周岁(1996.1.1-2003.12.31出生)。女在校生及2020届女毕业生年龄为1722周岁(1998.1.1-2003.12.31出生)。

    公民应征入伍须符合国防部颁布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和有关规定。其中几项基本条件如下:

    身高:男生160cm以上,女生158cm以上。

    体重:男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生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做视力矫正手术达到以上要求的也可报名

三、政策咨询:

    (1)请向学工办或辅导员咨询。

    (2)校人民武装部咨询电话:85811518,大活317,高老师

    (3)南京中医药大学应征报名咨询QQ群:南中医应征大队456987272(请备注“学院+专业+姓名”)


四、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优待政策

    (一)在部队发展途径

    (1)考学。在校大学生可在入伍第二年报考军校。

    (2)保送入学。作战部队、海防部队服役且表现优秀的可以保送入军校学习;大学毕业生参加优秀士兵保送,年龄放宽1岁。

    (3)提干。全日制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服役期间表现优秀的可直接提干。

    (4)选改士官。两年义务兵服役期满,表现优秀的可转为士官,长期在部队服役。同等条件下本科生优先选取。


    ()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

    (1)复学政策。在校生入伍的,入伍期间保留学籍,退役后2年内可复学。

    (2)国家资助学费。在校生入伍的,国家补偿其入伍前就读的学费,并对其退役复学的学费给予减免。补偿及减免标准: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

    (3)免修军事技能。在校生退役后复学的,免修军事技能训练,直接获得学分。

    (4)考研加分。在校生退役复学完成学业后3年内,毕业生退役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总分+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在部队荣立二等功及以上的,符合研究生报名条件的可免试(指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5)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退役士兵毕业生后考研可享受加分政策(见以上),也可以参加退役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教育部每年安排约5000人专项计划,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收硕士研究生。我校每年的专项计划数约为15人。


    ()定向招录

    (1)从我市入伍的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可落户南京。

    (2)退役大学生士兵参加南京市公务员招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3)每年全市各级事业单位招聘时,按照上年度从我市入伍的毕业退役大学生士兵数量20%的比例实行定向招录。士兵服役期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经济补助

    以一名本科生为例,如果从南京市鼓楼区入伍服役两年后可享受的经济补助包括:

    义务兵家庭优待金=上年度南京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9万元左右)×45%×2年,约为5.3万元;

    大学生入伍奖励金=义务兵家庭优待金(5.3万元左右)×(40%~60%),约为2.1~3.1万;

退役金=4500/×2年,共计9000元;

    自主就业补助金=上年度南京市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5.9万元左右)×1.5-9000元,约为7.9万元;

    义务兵津贴=1000/×12(第一年)+1050/×12(第二年),共为2.46万元;

    南京市增发的慰问金=2000/×2年,共计4000;

    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本科生每年最高8000元,退役大学生复学,剩余时间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政府每年补助5000元。


    从南京鼓楼区入伍的大学本科生,服役两年的经济补助总和约为24万元左右。


    ()安排工作

    退役士兵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由人民政府安排工作:

    ()服役满12年的,或者上士服役期满的;

    ()义务兵服现役期间平时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或因战致残被评为5级至8级残疾等级的,或是烈士子女的。


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优待政策.docx

预报名登记表.xls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