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李剑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12-20浏览次数:1511


20191213日下午,学院邀请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李剑教授来我院开展以“老药(化药和中草药)的二次研发”为主题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在图书馆305进行,由药学院张毅楠主持。

作为项目负责人,李剑教授主持20余项国家和省部课题,迄今已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2项(授权25项),其中8项候选新药专利转让给国内上市药企。

李教授首先介绍了老药二次研发在药物开发中的重要性和研究思路,然后重点介绍了他们从老药化合物库筛选发现,促进金黄色葡萄球菌脱色减毒和抑制肝期疟原虫增殖和生长的两个老药研究进展。李教授还介绍了他们课题组最近围绕滇西植物资源,发现延长线虫寿命和增强小鼠重要器官活力的新发现。李教授最后总结,由于临床应用的老药往往具有良好药物性质,以它们作为起点发现新药是一条快速、有效的发展路径。

研究生院院长胡立宏教授、药学院副院长赵明教授、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念光教授等,以及相关专业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结束后,与参会师生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