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莅临我院调研

发布者:花文婷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2568

       12月10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并重点走访、调研我校“双一流”建设高地--药学院。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研究生司副司长徐忠波,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副厅长洪流、社政处处长王伟、研究生处副调研员邹燕等陪同,我校程纯书记、胡刚校长,及药学院吴啟南书记、曹鹏院长、赵明副院长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

 

曹鹏院长向翁铁慧副部长一行介绍学院“双一流”建设情况

       曹鹏院长向翁部长一行介绍了我院党委主要工作经验、学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等情况。随后,翁部长一行莅临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听取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在中药资源产业化及方剂创新药物研究领域的理论创新与产业化实践。段金廒教授向翁部长一行系统介绍中心发展历程、建设理念、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中心立足于国家战略及行业需求,围绕中药资源产业提质增效与绿色发展、方剂基础研究与创新药物研发两大板块进行系统布局,已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结构合理、唯实求真、协同创新,具有行业重要影响的创新高地,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有机衔接中药资源产业化与方剂创新药物研发于一体的国家重点工程中心。

段金廒教授向翁铁慧部长一行介绍中心情况

       翁部长重点听取段金廒教授的汇报,并饶有兴趣地调研以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物与副产物为原料开发的产品,如丹参废弃药渣制作的丹参酮口红、中药材固体废弃物制作的炭素手工皂、菊废弃茎叶制作的足浴膏等新医药及健康产品,黄蜀葵废弃茎秆制作的木塑板、生物炭及炭基复合肥等产品。

调研座谈会现场 

 翁铁慧部长检视产品开发情况

       翁铁慧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院“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效,并鼓励药学院要保持特色和优势,传承精华,守正创新。

 

2019年12月11日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