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安全工作大会

发布者:纪蕾蕾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403


2019126日上午10:30B1303会议室,召开了药学院安全工作专题大会,会议由院长助理赵明主持。学院书记吴啟南、院长曹鹏、书记及院长助理谢波、相关办公室负责人及教研室主任和各平台、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开始,曹鹏院长转达了程纯书记在学校安全工作大会上三点要求:一要对标新思想,认识再提高。深刻领会做好安全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对师生生命安全负责的高度,从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高度认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对标新要求,措施再落实。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做好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找全找准安全隐患,尽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安全漏洞和盲区,决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三是对标新任务,责任再压实。随着全国中医药大会的召开,中医药事业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学校也迎来了大好发展机遇,在推进各项事业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安全是底线、是红线。安全高于天,责任重于山,安全工作涉及到每个学院、每个部门、每一个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都要有以校为家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不断提升安全工作能力水平,为全力以赴实现“双高”建设目标筑牢安全屏障。

曹鹏院长对照程书记的三点要求,呼吁全院上下要绷紧安全生产红线、守住安全底线,提高安全生产的思想意识和认识站位。以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及翰林学院实验室爆燃事故等身边人、身边事的真实案例,警醒全体相关安全负责人。并提醒每一位老师会后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安全工作,重新认识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每一位参会老师会后要及时向实验室全体成员传达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加强日常基础工作的管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建章立制,推进隐患整改工作,发现重难点问题要及时反馈至学院进行统筹协调处理。

院长助理赵明就当前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现状提出了一系列相关举措。首先强调确保安全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在此项工作中没有旁观者。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各级责任主体、增强安全意识,抓好责任落实。学院将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教育和宣传,提高思想认识站位,切实加强实验室规范管理建设;要加强相关条件保障建设,并积极协调、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和管理;要真抓落实,成立院安全委员会领导下的安全检查小组,推行随机安全检查常态化。

吴啟南书记强调,全员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将各项制度落实好,明确职责,加强安全使命感,切实把各自的安全“责任田”管到位。希望各位参会老师回去后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老师,进一步分解安全管理任务,将责任层层落实,切勿流于形式。

最后,院长助理赵明总结,希望在现任班子的带领下,药学院全体师生能全面树立安全意识,扛起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为学院、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同时希望全体师生面对新征程能心有所属、心有所念,向着新目标,群策群力,一如既往为学院建设再添砖加瓦。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