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张赛男发布时间:2019-10-07浏览次数:651



107日上午,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B1-326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活动,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如何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扎根中国大地办好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学习研讨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吴啟南主持。


中心组成员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曹鹏院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医药科学研究也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在学校推进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药学院作为“双一流”学科建设的主体单位,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具体行动,一是凝聚共识、提高认识,二是切实直面问题、攻坚克难,三是持续发挥优势、挖掘特色。

谢波副书记表示,盛会彰显了伟大祖国的实力和自信,辉煌成就的取得凝聚为“奋斗”二字,药学院的每一位教职工、每一位党员应以“奋斗”作为前行的动力。

赵明副院长表示观看完庆典活动,心情澎湃。要立足于岗位,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既要发现问题,更要踏踏实实的解决问题。

吕志刚副院长指出,70年来的改革发展,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和科研实力不断提升。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的一流中医药大学,要扎根中医、中药,切实发挥好传统医药的优势特色。

吴啟南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70年的风雨兼程,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和奉献。结合“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内涵建设中心工作,更要加强党的建设,密切联系广大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中医药人才,传承好、发展好和利用好中医药。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