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新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李倩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1249

2019级各班: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11年起在我校设立“伯藜助学金”,旨在资助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根据双方协议,2019年基金会资助50名同学,且“一助四年”。根据《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助学金”实施细则》规定,为做好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新生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贫困有志来自农村地区2019级优秀大学生,不含转专业、中外合作办学及2019级预科班的学生。

二、 资助标准

“伯藜助学金”一助四年,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伍仟圆(5000元)人民币。药学院资助12名同学。

三、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有信;

2.学习勤奋,生活俭朴,积极乐观;

3.品行端正,乐于助人,勇于奉献;

4、仅资助来自农村地区的家境贫困而有志的学生。

有下列情况者不予以资助:

1.拥有或使用高档通讯工具或购买高档娱乐电器、高档时装或高档化妆品者;

2.无特殊原因在外租住者;

3.经常出入营业性网吧者;

4.有抽烟、酗酒、赌博等不良习气者;

5.有与其家庭经济困难状况不相符的其它高消费行为者;

6.在提供相关材料中弄虚作假者;

四、申请方式及评选程序

“伯藜助学金”采取个人年度申请→ 学院推荐→学校评审→ 报基金会审核确认。

1、按照1:1.2的比例实行差额评选,各学院和伯藜学社分别推荐候选人。其中学院依照实施细则,推荐候选人(推荐名额见附件1);伯藜学社推荐不超过5名候选人,并书面阐明推荐理由。

2、申请学生如实填写《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申请表》

3、学院组成由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学生代表的小组进行推荐,重点考察学生是否贫困有志,将来致力于服务基层,特别是有创业意向的学生优先考虑(基金会有专项创业基金扶持)。

4、校级层面实行分组面试(具体另行通知),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面试参考的主要因素: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学宗旨的认同和南京中医药大学伯藜学社的了解;个人特长及对未来大学生活,生涯发展的规划;语言表达与沟通能力等。

5、最终面试通过名单在全校范围内公示3天;

6、公示无异议后,指导申请学生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学金”数据库注册并填报有关信息,学院审核通过后,提交学校审核。因系统填报比较复杂,届时请伯藜学社协助各学院指导新生进行数据填报。

7、学校审核通过后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8、获得“伯藜助学金”的学生须加入学校“伯藜学社”,以集体形式开展互助与公益活动,感恩回报社会。

五、因基金会暂未反馈2019年度审核结果,故2019年度因成绩不达标、自愿放弃等原因造成的不再符合资助条件、须要进行替换的遴选工作另行通知。

六、材料报送

1、请各班级召开班级评议会议(班主任、辅导员助理、班委、厅长参加),推荐时重点推荐农村地区成绩优秀或有创业意向的贫困生,并能够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每班(除国际班)报送2-3名候选人;

2、申请同学递交书面申请(学校信纸,黑色水笔,班主任签字)一份,《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申请表》(附件一)纸质版一式三份。

3、以班级为单位统一上交《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二)以及《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名单汇总表》(附件三),电子版都发送至yxyjzd@126.com,邮件名及文件名请重命名为**班级伯藜材料,同时纸质版各交一份。

4108日下午400前交学工办(B1328)李倩老师处,请各班按要求上交,逾期视为主动放弃。

 附件:附件1: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申请表.docx

       附件2:2019年度伯藜助学金申请汇总表.doc

附件3: 南京中医药大学2019级伯黎助学金申请名单汇总表.xls

 

                            

药学院学工办

                              2019925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