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革副书记为药学院2019级新生讲形势政策课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9-06浏览次数:863

94日下午4点,丰盛楼报告厅座无虚席,药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济济一堂,聆听校党委程革副书记、副校长带来的开学第一堂《形势与政策》课,药学院党委吴啟南书记、谢波副书记参加听课。

程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欢迎新同学的到来。随后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通过“天翻地覆慨而慷! 新中国70年发生了怎样的变化?”、“敢教日月换新天!新中国70年的历史巨变怎么看?”、“祖国有我,我有祖国!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怎么干?”三个篇章,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新中国70年发展进程的内在逻辑中寻找答案,深刻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努力拼搏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祖国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程书记将个人成长发展经历、校情、院情融入授课内容,以小见大,理论联系实际,语言亲切生动;台下学生聚精会神、反响热烈。他例举在美国留学访问期间的见闻,说明了几十年来中国经济发展模式的巨变,以及全世界对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极度关切。他分享过去的生活经历,并将35年前初到南中医报到的场景与2019级新生开学报到的场景做对比,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三个历史“飞跃”的缩影,用自己的切身感受说明了改革开放给人民生活带来的质的变化。

       程书记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名师大家、历史成就,并以具体数据和事例介绍了药学院作为“一流学科”主体学院在师资、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具体成绩,赞扬同学们到南京中医药大学就读是非常有眼光的选择。他结合自己求学读书的经历和长期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通过讲述校友陈晓明西部支教的故事,借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代的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立大志、勤学习,奋斗拼搏,追求卓越,不做大学里的“佛系青年”,做建功立业的时代青年,努力成为未来中医药行业的领军人才。程书记最后深情寄语同学们:“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力量!”

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程书记用他深厚的理论功底、贴近学生的语言和故事,为同学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形势政策课,激发了学生强烈的爱国情、荣校情,以及对学院深深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受益匪浅,今后定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了解国家的形势和发展趋势,将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征程,做优秀的南中医人,力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