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团字〔2019〕11号——关于开展学习孙洁同学励志事迹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张赛男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960

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

药学院团字〔201911


关于开展学习孙洁同学励志事迹活动的通知


各班级团支部:

近年来,我院2012级药学专业本科生孙洁同学,因身患白血病而几次被动辍学,在历经7年完成学业的艰难道路上,她以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困难,锲而不舍,最终完成学业。她的励志故事接连被《人民日报》微博、《中国青年报》《现代快报》《扬子晚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江苏电视台荔枝新闻等媒体报道,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为了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强化责任担当,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青年大学生中开展学习孙洁同学励志事迹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充分认识开展学习孙洁同学励志事迹活动的意义

孙洁同学身患急性白血病,她历经化疗、骨髓移植、肠道排异、肺部感染等多次手术治疗,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和痛苦,她乐观坚强与病魔抗争,始终不放弃自己的学业,对所有帮助的人她心怀感恩。孙洁同学的事迹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优秀品格,乐观向上、刻苦学习的积极风貌。希望学院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此为激励,刻苦学习,努力工作,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积极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和宣传活动

各班级团支部要把学习孙洁同学励志事迹活动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教育“奋进之笔”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1.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习孙洁同学“自强自立·砥砺青春”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各团支部在活动期间应及时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请各团支部于2019914日将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情况报告给学院分团委,内容包括学生学习热议情况及活动开展相关照片等。文件名请标注为:XXX班级(党支部)向孙洁同学学习的情况报告,电子稿发送至:yxyyounger@163.com

联系人:张赛男,联系电话:025-85811577

附件:聚焦|暖!爱心相续,仁心托举—“阳光女孩”孙洁圆梦故事侧记(关注“南中医药学院”微信公众号) 链接地址:(请用微信打开)https://mp.weixin.qq.com/s/6HJIxFAOi1Ak_5CKLflHXw





中共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团委

                         2019624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