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教育改革荣获2019年省级教改成果二等奖

发布者:丁思喆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915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奖的评选结果,经过材料评审和复评答辩,我院胡立宏院长牵头申报的“以‘双服’为导向的中药学研究生职业能力提升的探索与实践”项目荣获二等奖。

我院中药学学科始建于1960年,具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较高的办学水平,拥有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为医药企业和临床单位培养了大量的高层次人才。在长期的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充分调研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高端人才需求提出服务企业和临床的“双服”理念,重新定位从业人员职业能力的“职业素质、科研能力、专业实践能力、协调协作和持续发展能力”五要素,创新了“思想-导师-课程-平台-管理”五位一体协同发展的系列举措,并以“康缘中药学院”和“新中药学院”为试点探索人才联合培养新模式,成功构建了研究生职业能力培养体系。成果应用于研究生教育获得了丰硕成果,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岗位胜任力强,得到了海内外同行的认可,促进了广泛的交流与合作,学科建设得到整体提升。高校输送高质量“双服”人才同时,连通临床与企业双向互动,促进了中医药行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当今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大好的发展机遇,对高端人才的需求迫切,该项成果为研究生教育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也对我校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