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赴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906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学习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探索在新时代下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进一步推进“党建”和“产学研”的深度融合,2019518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走进扬子江药业集团开展“校企共建谋新篇,党建合作同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参观学习、专题交流、党课实境教学三个部分。

18日上午,药学院教工党员参观了扬子江药业集团厂史馆、药物研究院产品馆、扬子江药业集团现代化厂区以及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随后,扬子江药业集团创新研发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华介绍集团发展情况、中药研究院副院长姚仲青介绍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建情况、中药板块党委副书记刘卫介绍集团中药板块党建开展情况。药学院院长胡立宏介绍学院发展情况、药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介绍学院党建情况。双方就党建共建、本科生人才能力培养与就业、科技创新项目联合申报、新药研发、中药资源评估等方面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共同期待后续深入合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驻共建、事情共商、活动共办。通过参观与交流,学院全体教工党员深刻领会到扬子江集团“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发展方针,“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企业责任,都是来源于企业始终严抓党建、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使命信念,感叹于以中药起家的扬子江人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以及中医药产业振兴等一系列政策的指引下不断传承创新,使智能化水平达到世界级,引领行业前沿。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杨根思烈士纪念馆,学院党委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杨根思烈士为特级英雄、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获得者,纪念馆中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真实故事,集中展示了杨根思英勇斗争、顽强拼搏的革命生涯。杨根思烈士的“三不相信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的党员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加强了校企联系,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