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五四青年梦、时代印记青年集”——药学院团委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学习纪念活动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97

2019515日下午,为纪念伟大而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共青团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委员会开展了“百年五四青年梦、时代印记青年集”主题学习纪念活动。

本次学习纪念活动为行走集戳式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受众面大,活动性强。本次设置了10个任务点,这十个点分别代表了从北京起向南延伸的十个五四运动重要城市,同时也代表了每10年的历史。每个任务点的任务由“五四运动”“城市发展”“红色游戏”三个部分组成。活动参加者需在校园里找到任务点,完成任务,才能完成本次活动,当10个任务点集齐时,参加者才能进行签退。

场地及工作人员安排到位后,便是和参与者们的互动时间了。活动伊始,我们的第一个邮戳点就聚满了慕名而来的参与者。志愿者们首先热情地为大家讲解了五四运动爆发城市北京的特色、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等,大家都听得津津有味。通过阅读展板,大家更加深了对五四精神的领悟。接着志愿者拿出有关五四运动的题目让参与者回答。大家都积极认真的思考,“我知道!”题目刚落便有同学说出答案,同时也获得了北京的邮戳!拿到邮戳的参与者们接着开始了下面几个地点的集邮戳之旅,分别是济南、南京、上海等地。而参与者最终也将通过集满十个城市的邮戳来打卡签退。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参与度,活动还设计了一些既动脑又有趣的环节。这些小活动,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悟五四精神、学习中医药文化。如,在武汉的活动地点,我们设计了中国地图拼图,让大家对祖国的版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青年学子明白了自己肩上的重任。祖国一天没有统一,我们青年学子就一天不能懈怠。

活动的最后,所有的参与者共同在签字板上留下了话语及签名。有的是对五四运动的感想,有的是对自己的期望等。而我们的活动也在这一句句的感想、希望,一声声的欢笑中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回顾了“五四运动”以及中国这100年的历史,希望同学们能把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铭记心中,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的重任!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