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汪超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648


苏州大学汪超教授于2019418日下午2点在我院唐仲英科技楼3楼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报告的题目是:基于生物材料的肿瘤免疫疗法新策略研究。本次报告由陈志鹏教授主持。

       免疫检查点阻断疗法(ICB)在抗肿瘤治疗中取得重大进展,但临床响应率低及免疫相关副作用限制了ICB的进一步发展。针对这些问题和挑战,汪教授介绍了利用新型生物材料构建智能型递释系统可有效地递送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显著提高免疫治疗效率,为肿瘤免疫治疗提供了崭新的研究思路。其设计了多种新型功能性生物材料,构建功能型微针、水凝胶和细胞等递释系统,用于原位和靶向递送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所构建的递释系统能有效地递送多重药物,具有靶向及缓控释等能力。此外,经合理设计的生物材料递释系统可以改变免疫相关的微环境,调节免疫反应,甚至逆转肿瘤免疫微环境。

       学术报告后,汪教授针对中医药的问题,就已有的先进手段、策略解决中医药的问题跟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开阔了研究视野,取得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成果。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