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孙洋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895


  201941614点,南京大学孙洋教授在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B1-303学术活动室做了题为 “穿心莲内酯抗炎新机制的转化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临床药理与毒理教研室主任马宏跃教授负责主持,学院多位师生一同认真聆听了孙洋教授的精彩报告。

  孙洋教授现为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与药学系主任,医药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PI,长期从事炎症相关疾病及调控药物的基础与应用的研究。汇报中他以诙谐风趣的语言,从发现小分子化合物的独特药理活性、揭示特征性药理活性所蕴含的新生物学事件和分子机制为切入,讲解了抗类风关药艾得辛和喜炎平注射液的临床转化医学研究。相关结果对于中药大品种的科学合理用药,具有重要意义。孙教授提出的基于临床治疗特色和活性成分结合靶点的差异性生物效应研究策略,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

  报告结束后,师生同孙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孙教授就中药的抗炎机制、中药药理学研究思路、方法及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答疑,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和注意事项,最终大家取得了丰富的学术交流成果。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