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486

2019424日,药学院召开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新疆内派管理教师芦忠文老师,校学工处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徐垲越老师、阿丽米热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徐钰君老师,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徐钰君主持。

会议上,2015制药工程班阿布都买买提、2015级中药资源与开发班迪力努尔和2016级药学1班苏比努尔,围绕入学以来个人在理想信念、学习生活、毕业就业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阿布都买买提是药学院第一个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党员。他和大家分享了他入党的心理历程,他说“因为经历了太多感人的故事,我对党的了解与认识也在不断地加深,因此上大学第一年就决定加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经过三年的努力,他的学习成绩有了较大的进步,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还担任了副班长,组织班级同学参加活动,为学校少数民族同学与汉族同学的融合做出了积极贡献。因为他的努力,也因为学院党组织的培养,他终于在201812月份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随后,各位同学提出了自己在学习、实习、考研、就业等方面的困惑,在座的各位老师一一做出耐心细致的解答。

徐垲越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思想认识,学会感恩,要主动融入学院大家庭,在生活中和其他同学建立深厚感情。

新疆内派教师芦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大家自立自强,努力提高自己学习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克服困难,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

最后,王海波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要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三股势力”做斗争;同时希望同学们爱学习、会学习,不断改进学习方法,并积极参与素质拓展活动,提高整体素质。

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本次座谈会是我院学生教育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加强了老师与新疆籍学生之间的联系,为新疆籍学生的高质量培养和成长成才奠定了基础。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