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度标兵班集体创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540

药学院各班级:

为推进我院班风、学风建设,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标兵班集体建设的长效机制,药学院将启动2019年度标兵班集体创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建对象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全日制班集体(不包括2019年毕业的班集体)

二、创建类别

1、学风建设标兵班集体

2、科技创新标兵班集体

3、素质拓展标兵班集体

三、创建目标

(一)基础目标

1、班级建设

1)班委会组织机构健全,有规范的班级制度;班委工作能力强,服务意识好,以身作则,积极组织开展各项工作;

2)班级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班级凝聚力强;一年内无班级同学受到学校处分。

3)班级集体观念强,具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积极完成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4)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各种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活动,例如团日和双学活动等;

5)评奖评优中的班级民主评议开展良好,创先争优的氛围浓厚。

2、党团建设

1)团支部组织健全,团内民主制度和工作制度完善,团支部成员政治素质好,工作作风优良,密切联系团员青年;

2)团员推优制度完善、程序严格,团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完善,团员经常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健全;

3)党建带团建工作机制健全,党团共建组织、共建阵地、共建队伍,党员、团员发挥作用明显。

3、学风建设

1)班级有促进学风建设的措施办法且实施得力;

2)班级学习风气良好,班级同学互帮互助,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课堂学习气氛活跃;

4、素质拓展

1)结合专业特点,积极开展各项社会实践和社会调查活动;

2)积极组织全班同学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责任意识强;

3)自班级创建伊始,个人或集体获得过一定院级及以上的表彰。

5、宿舍建设

1)班级同学所在宿舍文明整洁,宿舍人际关系和谐,卫生习惯良好;

2)班级同学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具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无违规用电现象。

以上五条要求所有申请的班级必须达到。

(二)类别目标

6、学风建设标兵班集体

班集体学习成绩良好,必修课平均绩点高于3.0,不及格率低于1.0%17级、18级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高于75%,;16级班级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达95%

7、科技创新标兵班集体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内外各级各类科技创新活动,如学科竞赛、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计划项目、“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参与率达50%以上,并取得较好成绩。班级中至少有名同学以第作者(发明人)身份在正规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不含综述)。班级学术科研氛围浓厚。

8、素质拓展标兵班集体

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类素质拓展活动,如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文体社团活动与社会工作等,参与率达80%以上。班级中至少有30%同学在素质拓展活动方面获得校级或以上奖励。

四、标兵班集体创建的工作程序

标兵班集体创建以一个年度为一个完整周期,即每学年春季学期开始至当年12月份左右。创建活动工作程序为申报、立项、创建实施、考核评选、表彰宣传五个阶段。

1、申报

20194月,各申请参加标兵班集体创建活动的班级主动联系班级辅导员与学业指导老师并结合老师意见,并在班级中广泛宣传征集大部分同学意见后,填写《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标兵班集体创建申请表》(附件二),同时附上班级2019年创建实施计划(建议计划紧密将班级活动与标兵建设充分结合)提交学院审核。

2、立项

20194月底,学院对申报的班级进行审核,确定标兵班集体创建的名单并公示。

3、创建实施

从提交创建申请至当年12月均为创建阶段。申请创建的班级根据本班的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实时记录工作信息,每学期末进行工作总结并向学院汇报。辅导员和学业导师负责创建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学院不定期检查班级的创建工作。

4、考核评选

2019年底,申请参加标兵班集体创建活动的班级填写并提交标兵班集体创建总结材料一套。各班级在学院组织下,在次年春季学期初统一进行事迹展示,学院组织评审小组对班级创建工作进行考核和评议,确定标兵班集体获奖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报药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

5、表彰宣传

学院对获奖班级进行发文表彰,颁发奖状,并奖励班级建设经费(申请创建中期根据成果汇报情况给予部分资金,创建成功再给予其余奖励),创建结果作为各级各类先进集体评选的优先考虑依据。同时通过网站、展板等形式对获得标兵班集体荣誉称号的班级进行宣传。

五、学院联系人

活动联系人:施竟成

药学院学工办田大将025-85811577    

电子邮箱:tiandajiang@njucm.edu.cn

各申报班级需要在425日前将附件二与计划电子版发至邮箱。


附件二:药学院标兵班集体创建申请表.doc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