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19年“支部书记工作坊”第一期党建工作交流会如期举办

发布者:丁思喆发布时间:2019-04-11浏览次数:649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当好“领头雁”作用,2019年4月10日14:00,学院党委在B1-303会议室举办2019年“支部书记工作坊”第一期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组织员谢波、药学院教工、研究生和本科生等15个党支部全体支部委员。

谢波老师代表学院党委布置2019年党建创新项目和最佳党日活动申报工作,并就党建创新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的申请提出要求,要求各支部围绕“一支部,一典型,一特色”,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党员业务专长,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资源整合,在总结以往经验基础上,积极组织申报,努力做到特色鲜明、创新突出、成效明显、参与度高、可操作性和推广性强。

为了更好地理解党建创新项目和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策划要求,教工一支部副书记刘培老师以“开放协调抓党建,一流学科结硕果”为主题介绍支部如何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的问题,通过“四协同,四服务”统筹推进党建工作与内涵建设工作互融共进,以党建协同引领内涵发展,以一流内涵建设成效彰显党建工作成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效解决知行不一问题。

学院新闻中心负责人丁思喆老师以“崇医中之圣,仰科学之光——漫谈李时珍精神与中医药文化传承”主题党日活动为例,与大家分享了办好主题党日活动的经验和方法。丁老师带领大家再次回顾了纪念李时珍诞辰5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深入细致地剖析了活动举办的背景、策划实施过程,总结经验不足,并从创意来源、选题策划技巧、举办活动的态度等方面延伸分享了“如何办好主题党日活动”的具体方法,为各支部策划主题党日活动提供了有益指导。会议还就当前党员发展工作过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狄留庆书记从学院党委基本建设情况、主要工作与成效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对2019年学院党委重点工作计划进行部署,同时就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好学院文化建设、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党员发展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新要求,鼓励药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学院党委探索创建“支部书记工作坊”,主要是针对党建工作议题,通过经验分享、案例分析、交流讨论,让支部书记或支委在参与过程中沟通交流、思考学习、凝练思路、汇聚共识。“支部书记工作坊”是学院党委扎实推进支部书记能力提升的一项重要举措,也将成为学院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有力抓手。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