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MIT)叶冀明教授来药学院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119

       2019325日星期一上午,学院邀请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学院(RMIT)叶冀明教授开展 “pathway-based repurposing of Chinese medicine for metabolic disease”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在图书馆315会议室进行,由药学院吕志刚副院长主持。药学院多位专家教授和研究生同学一同聆听了讲座。

  叶冀明教授首先就源自中草药的活性小分子老药新用进行了简要的介绍,阐述了目前这个过程中的主要难点和问题。然后他结合课题组最近开展的课题,围绕糖尿病的多个作用通路详述了诸如小檗碱、桦叶酸、苦参碱等著名天然产物分子,在调控血糖血脂方面的详细作用机制进行了阐述。叶教授独特的新药研发理念,以及在抗代谢药物研究和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引起了在场教师和同学的广泛兴趣,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报告结束后,叶教授参观考察了教育部针药结合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并与生科院沈旭院长、药学院吕志刚副院长等就糖尿病并发症药物研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