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57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院学生安全工作,建立健全我院学生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提高学院学生安全信息的收集意识与防控水平,3月27日下午药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药学院党委书记狄留庆教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海波老师,副院长朱华旭教授,学院各系主任、各学位点负责人、全体学业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3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安全信息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由药学院学工办主任徐钰君老师主持。

学工办徐钰君主任宣读了《药学院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四级防范网络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该意见旨在健全学院学生安全培训机制、明确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学工办、班级安全信息员和大厅安全信息员的工作职责及要求,切实强学院学生安全四级防范网络体系,增强学院学生安全工作能力,提升学院安全整体水平。

会议邀请学校保卫处马强老师做了《校园安全与个人防范》的报告。他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校园贷防范、流氓滋扰等方面要求同学们从点滴做起,时刻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华永庆老师做了《实验室安全常识教育》的报告。他介绍了实验室危害种类、实验室安全基本守则、化学品的安全存放、急救常识等,要求同学们在实验中能规范使用和管理危险化学药品,提高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人文与政治学院副院长王小丁老师做了《对几种错误思潮的辨析》的报告。他介绍了当前国内社会思潮发展的基本态势,解释了历史虚无主义、新自由主义、普世价值观、民粹主义等几种值得特别关注的社会思潮,提醒同学们理性看待西方社会思潮并学会科学应对和引领社会思潮。

王海波副书记从涉政学生社团、涉留学生政策、宗教校园渗透等方面进一步给同学们做讲解和说明,让同学们对身边的安全隐患能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狄留庆书记特别强调了安全稳定工作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意义,要求安全信息员们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同时要高度负责认真做好学院学生安全四级防范网络体系工作,消除一切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学院安全稳定,为推进学校“双一流”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安全重于泰山。下阶段,我院将系统开展安全教育工作,以更严谨的作风、更科学的方法、更得力的措施、更精细的管理,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责任目标落到实处,努力构建和谐美丽校园。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