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征集2019年学生资助微电影及宣传画的通知

发布者:徐钰君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792

各班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学生资助水平,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和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通知要求,2019年,我校将开展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及“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评选活动,并择优上报。请各班级认真组织报送。有关报送要求请见附件。

 

附件:1.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报送要求

  2.“学生资助宣传画”报送要求

 

 

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328

 

  

附件1

学生资助微电影(含微记录)创作报送要求

 

一、创作主题

2019年度江苏省学生资助成效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创作主题为国家资助 助我飞翔。主要展现学生资助政策效果,以及在资助育人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教师代表和助学成才典型事迹。故事情节应取材于学校资助工作中的人和事。

二、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和资助岗位工作人员。鼓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积极参与剧本创作和影片拍摄工作。

三、作品要求

()表现形式

微电影作品应立足学生资助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激励下成长成才为主题,立意新颖,贴近实际,剧情紧凑。

微电影(含微记录)作品建议以剧情片、纪录片或音乐电视(MV)的形式表现,时长5分钟以内,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拍摄均可,以MP4格式存储,分辨率以1920*1080为佳(部分摄像机拍摄分辨率为1440*1080亦可),每秒25帧,声音清晰,建议能上同期声字幕。

()作品内容

微电影作品应以在助学成才专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发掘的典型事迹为蓝本创作,可以进行适当的艺术性改编,重点表现当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扶助与激励下自强不息、感恩回报、追求理想、勤学创新和自力更生的事迹,以及高校教师助人、育人的奉献精神。

()报送要求

各学院至少报送1部作品,所有微电影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原创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学校有权根据工作宣传需要使用作品。微电影文本应包括以下内容:(1)剧本;(2)故事梗概(作品简介); (3)原型简介;(4)主创人员名单。以电子方式报送,同时报送摄制作品小样。微电影命名规则为:微电影-学院-姓名-微电影名称

四、报送时间

微电影以班级为单位报送,作品征集截止时间为201941日。

  

  

附件2

“学生资助宣传画”报送要求

 

一、宣传画内容

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为主题,设计学生资助宣传画。学生可通过单张或系列图画宏观上歌颂国家资助政策,也可选取某一项或某一学段的资助政策,通过单张或系列图画生动、形象、简洁地展示政策核心内容,例如可用生动的四格漫画形式解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入学“三不愁”等政策,并用不超过100字的篇幅对作品内容进行简要概述。

二、宣传画设计及图片格式要求

(1)  设计要求主题突出,作品风格、形式不限 (可以为国画、油画、版画、漫画、海报等)(2)设计作品需提交电子版,5M以上的JPG格式图片。(3)宣传画命名规则为:宣传画-学院-姓名-图片名称

三、参赛对象

在校学生,参赛学生须填写《江苏省“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评选报名表》(详见附表1)。

四、报送要求

各班级可报送1-2份作品,同时填报《江苏省“学生资助宣传画”征集作品信息汇总表》(详见附表2)。所有宣传画作品必须为署名人(团队)自主创作的原创作品,报送前需征得原创者同意。原创者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学校有权根据工作宣传需要使用作品。

五、报送时间

“学生资助宣传画”作品征集以班级为单位报送,截止时间为201941日,各班级须在截止日期前报送附表1和附表2的纸质版、电子版以及参赛作品的纸质版和电子版,至B1-328药学院学工办吕老师处。

附表.zip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