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片汪洋,守护一抹微光——感恩励志社守护微光帮扶助教志愿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57

(感恩励志社讯)317日下午1点,感恩励志社的志愿者们整装待发,前往西岗街道进行义教活动。当志愿者们到达义教中心时,发现许多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已经在教室前等待了。看到志愿者们到来,孩子们兴奋地跑向教自己的志愿者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告别自己的家长,走进教室。

相比于上个星期,孩子们都活泼了许多,一直与志愿者们交流着,教室里充满了欢笑声。没过多久,孩子们都到齐了,志愿者们也开始上课了。

大多数孩子拿出自己没做完的家庭作业,在志愿者们的监督下认真的完成作业,还有些孩子向志愿者请教不会的问题,志愿者们耐心的解答,然后庭作业,带了一些额外的作业过来,志愿者们也耐心的看着他们做完,并解答孩子们的难题。孩子们听得都很认真,每一双眼睛里都透露出对知识的渴望。当然,也有一些比较调皮的孩子经常被转移注意力而不认真写作业,志愿者们会用各种方法成功的让孩子们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学习上来。


下课后是班会活动。负责开班会的志愿者带了几种乐器过来。孩子们感到很新奇并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志愿者仔细讲解了这些乐器的知识和用法,并现场演奏,孩子们都觉得很开心。

义教活动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让志愿者们用自己能力去帮助他人,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让这个世界更加美好!(感恩励志社宣传部 陈婷)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