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阳光好,医疗服务热——感恩励志社爱心医疗实践团赴龙凤花园小区医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98


(感恩励志社讯)3月10日下午2:00,感恩励志社的志愿者们赶赴十几公里外的龙凤花园小区,为小区居民提供量血压,艾灸,推拿等服务。今日南京出现了久违的太阳,春光明媚,在这样的天气开展义诊医疗活动,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受到了居民们的热烈欢迎。

本次医疗服务共有推拿、量血压、耳穴埋籽、艾灸、中药香囊、猜药谜等六个项目。志愿者们耐心地向居民们讲解各个项目的内容,同时针对她们的问题,因人而异进行医疗服务,提出一些实用性的建议。其中,推拿最受爷爷奶奶们的欢迎,他们在推拿后,都夸奖志愿者们技术娴熟,有效缓解了他们的肌肉紧张与酸痛。量血压也是很受欢迎的一项活动,因为年纪渐长,爷爷奶奶们普遍患有三高问题,需要时刻关注着血压,志愿者在给爷爷奶奶们量完血压后,又向他们科普了健康饮食与适量运动的具体方法,希望他们以后都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不仅志愿者们给爷爷奶奶提供帮助,他们同时也教育着同学们。一位因膝盖痛疼来做艾灸的爷爷,向志愿者讲述了青蒿的小故事,旨在督促大学生好好学习,发展中医药事业。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医疗志愿服务不仅帮助了社区居民,而且使同学们提高医学水平,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金欣 感恩励志社宣传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