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way-based repurposing of Chinese medicine for metabolic disease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972

时间:2019325日 上午9:30

地点:图书馆305会议室

主讲人:叶冀明 教授

叶冀明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终身教授,是国际上公认的一位糖尿病研究分子药理学的专家,在国际顶级伽尔文医学研究所(Garvan Institute of Medical Research)主持研究胰岛素抵抗细胞、动物模型、示踪技术、生化分析、信号通路,基因表达和新药的代谢研究20余年。叶教授在研究细胞脂质在胰岛素抵抗的作用中做出了相当数量的贡献,特别是在研究新的治疗糖尿病和代谢综合征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叶教授拥有独创的研发新药新理念,熟悉药物的研发流程,在其它抗代谢药物研究和新药研发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包括抗糖尿病药物的界定和临床实验,其研究领域涉及糖尿病,肥胖症等疑难病与多发病的药物研发。

 截止目前,叶教授累计主持过相关科研项目15项,参加过相关科研项目26。累计发表原始性研究论著(英文)超过100(引用次数超过5800),论著6本。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4项。获得各级科研奖励12项,其中国家级6项。叶教授目前担任Nature Medicine》、Diabetes、澳大利亚科学研究基金(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英国糖尿病研究基金(Diabetes Research UK )国际学术杂志和研究基金评审,应邀在多个国际会议专题报告。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