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再添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057


201931日,北京市委、市政府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2019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工作会议。

据悉,2018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中医药类共有7项获奖成果,其中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黄璐琦院士牵头完成的“基于遗传与环境的道地药材品质保障技术研究”项目荣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南京中医药大学作为该项目的第三完成单位,我院段金廒教授代表团队作为第四授奖人获此殊荣。

获奖内容针对当前道地药材在生产、流通及应用中存在的品质下降、资源短缺等问题,体现了段金廒教授领衔“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药材采收、初加工、贮藏过程中共性技术研究”,基于道地药材的品质特征、生态因子和人为因素的影响,通过对全国主要产区的白芷、雷公藤、穿心莲道地药材的化学成分、遗传特征、活性成分及加工技术研究,建立了快速、有效的道地药材品质评价关键技术和规范;同时,还开展了内生真菌对穿心莲有效成分的生物转化研究。

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证书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