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程纯同志一行来药学院调研考察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9-01-17浏览次数:899

2019116日上午9点半,校党委程纯书记、校党委办公室曹凯主任、史文川老师一行莅临药学院,于B1-303会议室召开调研工作会。药学院党委狄留庆书记主持会议,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特聘教授、高层次人才、行政办公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胡立宏院长从学院概况、工作举措、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药学院的工作情况。狄留庆书记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学院一流学科建设过程中亟待解决的人才队伍、学科生态等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补充发言。吕志刚副院长、各系主任、特聘教授、高层次人才分别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谈思考、讲观点、提建议,为学院和学校的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校党委程纯书记听完汇报和大家发言后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和中药学科取得的成绩,感慨南京中医药大学过去60多年的发展历尽艰辛、筚路蓝缕,指出当下适逢 “双一流”建设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南中医人应当抢抓机遇,明确责任和使命,用发展的眼光顺势而为。程纯书记深入解读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所提出的“人才强校,学科攀峰,开放协同,文化引领”发展战略提出背景和战略考虑,对于药学院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强化学科特色,要在增强核心竞争力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对标找差距,汇聚队伍,构建基地,要进一步强化中医药特色;二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在提高人才影响力上下功夫。要有远见、有胸怀,坚持引培并举,构建永保学科可持续发展的高水平人才队伍;三要加强治理能力建设,在办院、治院上下功夫。要主动作为,主动担当,提升二级管理的能力和成效!

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召开不久,在中药学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程纯书记的调研及对学院工作的指导,给予药学院师生员工极大的鼓舞,全院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同心同德,尚德务实,精诚卓越,为实现学科攀峰做出应有的贡献!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