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代会召开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653

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讲话之际,在我校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关键时期,药学院党委根据支部特色成立以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江苏省中药功效物质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海洋药用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成员组成的药学院教工第七支部,支部全体党员用饱满的科研热情切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瞄准学科重大科学问题,潜心研究,努力拼搏,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科研成果。

2018年12月11日,英国皇家化学会著名期刊Natural Product Reports(影响因子11.406)在线发表了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谭仁祥同志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Interaction between gut microbiota and ethnomedicine constituents”。 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吴薛明副教授为第一作者,谭仁祥教授为文章通讯作者。


肠道微生物在宿主生理活动中起着重要作用,众多研究表明人类疾病发生率和药物治疗与肠道微生物密切相关。基于民族药物大多为植物源和口服,本文综述了肠道菌群与民族药物成分(多为天然植物化学分子)的相互作用:(1)通过摄入天然产物调节肠道菌群;(2)肠道菌群将天然产物转化为生物活性增强的“子分子”。理解肠道菌群与民族药物和/或其植物化学分子的复杂相互作用,将为天然产物化学在未来疾病治疗领域提供新策略与思路。

我校将在12月21日-23日召开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学院党委将统一全体师生员工和党员思想,全面落实会议精神,继续努力,勇于攀登,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智慧,以一流的成绩迎接第三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

                                  

  供稿: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