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珍,消防为先”,消防知识讲座

发布者:许筱靖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320

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讯  2018530日,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联合家庭护理急救社一同举办了“生命至珍,消防为先”消防知识讲座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切实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本次讲座活动于1400在南京中医药大学图书馆305报告厅准时开展。讲座请到了本校保卫处戚老师与栖霞区消防大队队员给同学们进行专业性校园消防安全的分享。讲座中,在提醒同学预防消防隐患的同时,老师生动讲解了关于不同地点不同的逃生方式选择。食堂,宿舍,教室,实验室,礼堂,报告厅……就各处逃生方法进行全面讲解示教。另外,老师在现场还进行了关于灭火器,应急灯等相关消防器材的实用性教学。以真实的食堂事故案例,触动听讲学生,让同学们意识到“消防为先”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呼吁并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防火习惯。

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消防急救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学生在灾难来临的时候自救、互救能力。另,本次活动作为校级认证课程,面对全校师生开讲,成功落实校园消防宣讲工作。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