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文化传承急救消防共生“5.12”家庭护理急救社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筱靖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397

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护理急救社讯  201859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护理急救社主办了“青年文化传承 急救消防共生”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我校师生急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基本紧急救护知识,以保卫校园安全。

当日上午十时许“青年文化传承,消防急救共生——急救遇上消防” 板块活动在一食堂门前如火如荼开展,同学们在趣味中体会急救,在答题中走进急救,成功变身急救青年。本次活动由家庭护理急救社及消防安全协会合办,活动主要内容包括:

1)小小排查员安全你知晓;

2)身临其境知识问答;

3)蒙眼找不同;

4)急救消防初体验

5)执手画心语。通过各个活动参与者急救理念及急救操作能力均得以提升。

此外,活动现场还有消防大队队员进行专业教学打绳结抛水带等,消防搜救犬的展示更是吸引了众多目光。活动现场人声鼎沸,师生积极参与急救与消防实践操作,在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小关注余热。

于下午两点,南京中医药大学家庭护理急救社携手消防协会成员在东操场参与第二板块活动。此活动中校消防协会协助校医院向学校校医院、学校物业、保洁等工作人员普及了火灾逃生知识与灭火器基本使用方法以及遭遇意外时我们该如何自救急救等知识。该宣讲及演练成功达让参与者提高自我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目标。

本次活动以保障全体师生安全为宗旨,以提高学校预防和应对灾难的能力为重点,全面增强全体师生的防灾减灾以及自救互救能力。以身临其境的方式,使参与人员关注急救,理解急救,更让校园安全工作取得新一步进展。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