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 领航人生

发布者:许筱靖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94

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讯 十月二十日下午一时三十分,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队员与南京邮电大学消防安全协会队员们一同学习交流消防安全知识,并一起前往栖霞区消防大队问候消防官兵,真正走进消防、体验消防。

下午一时十分,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参与本次联合活动的社员已集合完毕,并在之后与南京邮电大学消防安全协会的伙伴聚集。南京邮电大学的同学热情地带领南中医消协成员参观了南邮校园,并着重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的消防安全体验馆。南邮消协的讲解同学为我们介绍先进的消防安全知识,我社成员积极发问与其互动。随后在南邮伙伴的带领下,我社成员进入演练屋内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练习、场景模拟灭火、模拟防火、打绳结等项目的体验操作练习。同时,在演练屋外,社长带领社员模拟进行绳索逃生训练。下午三时,两社人员一齐来到栖霞区消防大队,再一次学习并巩固了消防器材的用途。随后,亲切的消防队员们带领我们与搜救犬互动,并向我们展示了搜救犬的能力与工作内容。同学们贴近真实消防,完全身临其境,深刻体会到消防官兵的不易与英勇无畏。

此次活动属本社高校行与友校的联合活动,又属对新一届消协成员的日常培训活动。在让本社成员学习了解到消防的同时,促进两校间友谊,更为本社日后与栖霞区消防官兵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愿我社成员能积极与友校配合,守护彼此间的友谊,积极与消防官兵保持日常交流活动,感悟消防精神与消防力量,争取为消防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