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我们来守护 ——南京中医药大学119消防安全讲座和演练

发布者:许筱靖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88

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讯 十一月九日下午两点整,南京中医药大学消防安全协会在大活小剧场为我校的全体师生与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开始前半小时,消防安全协会成员已经来到大活小剧场布置场地,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南京栖霞区消防大队教员吴波同志作为此次讲座的讲解人。他曾经是一名征战于大小火场的消防员,现退役后,他伴随配合防火监督员处理了几十处火灾现场后续处理研究工作。在听过吴波同志的精彩讲座环节之后,消协志愿者组织现场进入消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从听众们呈现的积极回答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人们心中属于消防安全的那把火,始终未曾熄灭。紧接着是消防安全三项技能教学环节,内容包括床单结、双平结和灭火器的使用教学。消防安全协会的社员配合吴波老师进行教学,并鼓励观众一同上台体验。在邀请观众上台现学现做展示后,消协成员指出了其优异与不足之处,并请吴波老师进行专业点评指导。根据观众参与度及掌握度,消协成员进行最后颁奖抽奖环节与消防演练宣传环节。讲座结束后,观众们的热情依旧不减。吴波老师和消防安全协会的社员们一起带领想要继续学习的人们前往东操场进行灭火器教学。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与巩固了本校同学与老师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与知识,也为大家应对以后的突发事件提供了相关的理论知识帮助,提醒人们注意发现并预防处理生活中的一些消防安全隐患。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