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风虽寒,人情送暖——记南京中医药大学感恩励志社爱心医疗志愿队于雁鸣山庄开展医疗志愿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621

(感恩励志社社讯)1117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一齐到达雁鸣山庄进行医疗志愿服务,社区的阿姨大爷热情的接待了来自南中医的同学们,并主动热情的为志愿者们整理场地,提供桌椅、热水。

虽然凉风习习,但志愿者们身穿白大褂的站在社区活动处的空地上,各司其职,为前来支持他们工作的小区居民提供测血压、推拿、艾灸、花茶等等充满着爱的服务。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耐心的向社区居民们讲解各个项目的内容,并针对他们的问题,因人而异进行医疗服务提出一些实用性的建议。比如血压偏高的就会提醒他们注意饮食与运动,颈椎不舒服的注意力道的进行推拿按摩。一开始只有寥寥几人,可接下来量血压和推拿的同学们几乎是没有时间休息的一个接着一个的为社区居民服务着,同样社区居民也认真的倾听志愿者们的每一句话。

 “我天天帮我儿子带孙子可累了,今天这几个同学帮我推拿按摩陪我聊聊天让我感受了一下年轻的活力,学医好啊,你们学中医的以后出来肯定能为社会为老百姓为国家做出大贡献啊。”这是一位社区奶奶对同学们的技术和服务的肯定。

活动到了尾声,但依旧有人前来,志愿者们仍是积极的为他们提供着服务。活动结束后,社区阿姨对支援队表示感谢和高度赞扬,志愿者们都感觉到此次活动不虚此行。因为志愿活动是人与人之间一种有爱的交流,不管是居民还是志愿者都能从中受益。

希望南中医感恩励志社的活动能越办越好,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了解中移动魅力,展示我们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文字:黄艳 王小雪

摄影:黄艳 王小雪等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