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微光,帮扶助教——记南京中医药大学感恩励志社一对一爱心义教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534

20181111日下午2:00-5:00,感恩励志社以“守护微光,帮扶助教”为主题的一对一爱心义教活动在南京市栖霞区西岗街道摄山星城邻里中心成功举行。参加这次活动的除感恩励志社成员外,还有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五名成员。

前两小时,是志愿者辅导孩子们学习的时间。有的小朋友在学习着如何心算两位数乘一位数;有的小朋友在描述着图片上生动的画面;有的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进行英语听力;有的小朋友,在用五颜六色的笔绘制着手抄报……每一位志愿者都在全身心辅导孩子,每一位孩子都全神贯注投入到学习中,无一人在浪费时间,无一人不懂得“一寸光阴一寸金”的道理。中途休息时,志愿者与小朋友聊着他们的兴趣爱好、校园生活,有的小朋友还画了自己喜欢的动画人物、折了小动物送给志愿者,为紧张的学习氛围增添了许多快乐。


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解作业

四点一到,便准时开展了以冬季养生为主题的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特邀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支部发展对象第一小组成员。在他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玩了一款富有知识的趣味游戏“中药”蹲,在做游戏的同时将中药知识带到了每一位小朋友的心中。接着,志愿者们结合中医养生知识介绍了几项适合冬季的运动,如跳绳,散步,瑜伽,滑雪等等,同时重点强调了运动前后的注意事项,内容丰富而不失严谨。最后,志愿者给大家介绍了适合冬季食用的蔬菜水果,如梨、橘子、山药等,引得小朋友纷纷点头,表示记住了。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把小朋友安全交到家长手上才安心离开。本次活动帮助困难家庭的孩子得到了学习上的辅导,充分体现了感恩励志社“恩泽社会”的宗旨;同时,主题班会也让更多的孩子接触到了中国传统医药文化,提高了南京中医药大学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本次义教也锻炼了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相处的能力,提高了他们服务社会的意识。希望南中医感恩励志社的志愿活动能越办越好,让更多的民众受益!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