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关工委特聘导师系列讲座暨学霸成长营活动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41

20181191830,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药学院主办的“关工委特聘导师系列讲座暨学霸成长营” 活动在B4304教室举行,药学院学生会承办该次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原中医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植物药深加工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郭立玮教授主讲。


郭立玮教授作讲座

继上期“关工委特聘导师系列讲座暨学霸成长营”活动圆满举办,郭立玮教授再次为药学院的学子们讲授有关“膜技术”的知识,多数同学被第一期活动中郭教授的精彩讲座内容所吸引,又继续参与了此次活动中。郭教授围绕膜科学技术概述、膜技术的“绿色制造”特征、膜技术与中药制药流程的缘分、膜技术与现有行业技术水平的比较等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精彩有趣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见识到了当今膜行业中的先进科学技术,了解到有关膜行业的发展方向,更感受到了科研人员从事科研技术的那份执着与坚持不懈。在同学提问环节中,郭教授耐心地回答大家的问题,用简单易懂的语言来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同时郭教授期望广大同学能参与到膜技术的开发研究中,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一步一步脚踏实地学习中医药知识,为国家中医事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讲座人员合影

    在本次讲座中,同学们了解到了“膜技术”的相关知识,也拓宽了中药制剂方面的知识面,激发对中药制剂的兴趣。同时,同学们深深感动于到郭教授老一辈教师对于科研认真执着的精神,也感受到退休老教授对年轻学子的关爱之情。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