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南京隆重召开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1347

  2018114日,江苏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在南京中医药大学仙林校区丰盛楼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专委会荣誉主任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林国强教授,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袁东海先生以及来自江苏省内海洋生物生态、资源、医药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近6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江苏省药学会秘书长胡琰先生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上,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海洋药用生物利用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海洋药物研究开发中心主任吴皓教授代表海洋药物专委会筹备工作组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的成立背景、筹备过程、工作条例及候选委员名单产生的基本原则。

       与会代表根据专委会候选委员名单,共选举产生委员74人,其中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13名,秘书长1名。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品质与效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点主任谭仁祥教授当选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淮海工学院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研究院院长王淑军教授、江苏大学药学院院长徐希明教授、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党委书记何冰芳教授、中国药科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向东教授、江南大学药学院院长陈敬华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杨永华教授、南京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华子春教授、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戈惠明教授、江苏渔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张朝晖研究员、江苏省康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肖伟董事长、江苏双林海洋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梁双林董事长、常州千红生化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刘军董事、南京圣和药业有限公司赵立文副总经理13人当选首届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吴皓教授担任首届专委会秘书长。


1.江苏省药学会秘书长胡琰先生主持会议;2. 专委会筹备工作组代表南京中医药大学吴皓教授汇报工作;3. .江苏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袁东海先生宣读专委会委员名单;4. 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南京中医药大学谭仁祥教授讲话

  选举议程完成后,省药学会副理事长袁东海先生宣读了第一届专委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及委员名单,对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专委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具体的要求。当选首届专委会主任委员的谭仁祥教授在发言中回顾了近年来江苏省海洋医药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江苏省药学会对海洋药物专委会的筹备和成立多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来自全省的海洋医药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门对专委会工作的支持,并表示将带领全体专委会委员进一步研讨本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方向、措施和目标,将海洋药物专委会办成高层次、高水平、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学会。

  会后,首届专委会委员认真学习江苏省药学会的规章制度,并围绕专委会的进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

  江苏省药学会海洋药物专业委员会集合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研究力量,将围绕海洋药物化学、海洋中药以及海洋大健康产品开发等领域进行深入研究和开发,为促进江苏省海洋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提供思路、引领方向、技术支撑。海洋药物专委会的成立为全省从事海洋生物医药领域的教学、科研、生产等企事业单位的搭建了学术平台和沟通的桥梁,并为本省海洋医药产业的发展向有关政府职能部门献计献策,助推我省海洋医药产业的快速升级和发展。

全体专委会委员合影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