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风习习不畏惧,我送温暖到社区——记南京中医药大学感恩励志社赴仙龙湾社区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95

(感恩励志社讯)113日上午9点,志愿者们来到了仙龙湾社区进行医疗志愿服务。刚到社区,负责对接的阿姨就开始帮我们布置志愿活动的场地,早早的准备好了开水供花茶组同学使用。

虽然凉风习习,但志愿者们没有畏惧,身穿白大褂和志愿服,提着物资在室外布置好的场地开始医疗志愿服务。

本次医疗服务共有推拿,量血压,耳穴埋籽,中药花茶,中药材展示,中药香囊,艾灸等七个项目。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个人,来体验活动的居民们越来越多,他们来了以后,首先是到量血压组,过程中同学们发现有的阿姨血压偏高,但是自己并不知道,也没有什么调理措施,针对这一情况,同学们向她们提出了一些防治高血压的建议,接下来贴心的为他们送上花茶组泡的降血压茶。

在艾灸组同学小心翼翼的操作中又可看出他们动作娴熟,他们专心的服务好了每一个来义诊的人,有向艾灸组要艾条的阿姨,同学们欣然送出,阿姨也表示了感谢,并且表示对她们的服务非常满意。

推拿组的阿姨叔叔们向志愿者指出自己腰背疼痛的地方,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便加强了这些部位的按摩,而志愿者也发现她们肩颈部都很僵硬,他们非常尽心的去为有需要的人缓解疼痛,由于来的人很多,推拿组很辛苦,从义诊开始一直服务到结束。

今天来领香囊的人最多,香囊组的同学加快手速,为每一个来的人送上自制的防治感冒或安神助眠的香囊。由于人多,大家都有秩序的排队。还有兴趣强烈的阿姨,自己动手做香囊。

活动结束后,社区的阿姨大叔们对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高度称赞,志愿者们都感到这次活动不虚此行,本次活动对送温暖到社区和宣传中医药文化起到了应有的作用,拉近了大学生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的距离,阿姨们对于中医药文化有了更多了解,学会了日常处理一些小问题,缓解自己的疼痛。简而言之这次活动对于双方来说是互补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很好的诠释了这一活动,本次活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希望南中医感恩励志社的志愿活动能越办越好,让更多的民众受益。

 

文字:牛学玉 摄影:张馨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