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微光,帮扶助教——记南京中医药大学感恩励志社赴摄山星城邻里中心开展义教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515

(感恩励志社讯)1028日下午2点,志愿者准时到达摄山星城邻里中心,进行一周一次的“守护微光,帮扶助教”活动。志愿者刚到,就发现已经有家长和小朋友在那里等候他们。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家长们热情地打着招呼,有些小朋友甚至扑到了我们志愿者身上,大喊“老师好!”

冷风习习,却难以阻挡志愿者们帮扶助教和孩子们汲取知识的热情。活动一开始出现了点小插曲:因为没有处理好场地协调问题,所以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只能先暂时在大厅里交流与学习。但欣慰的是,家长们给予了充分的理解与支持。


  本次活动共持续三个小时:前两个小时,志愿者帮孩子们辅导作业、给他们答疑解惑;后一个小时,由兄弟社团--中药社的成员开展关于中药知识的主题班会,以此激发孩子们对中药的兴趣。



  前两个小时,志愿者尽心地辅导孩子,而孩子们也认真地学着。有两名志愿者在休息间隙买了些水果犒劳大家,孩子们吃着水果,十分开心。很快就到了主题班会的时间,开场的中药“萝卜蹲”游戏让孩子们开怀不已。这个游戏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对中药的兴趣,也促进了孩子们之间的交流互动,意义非凡。在记中药抢答的环节中,孩子们你争我夺,都迫不及待地想向大家展示自己非凡的记忆力,班会气氛走向高潮。

  活动结束之前,有个小朋友拿出了在上周班会做的香囊,请教志愿者姐姐:“这香囊里面有什么啊?”志愿者闻了之后,只知道有安神之效,羞愧地回答不出。小朋友明显有些失落,可见志愿者的专业本领还需加强。总的来说,本次活动打开了小朋友们学习中药知识的大门。但本次活动也让志愿者发现自身的不足,有助于志愿者日后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至此,本周“守护微光,帮扶助教”活动圆满结束。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