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微光——感恩励志社义教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731

(感恩励志社讯)1021日下午,感恩励志社的义教志愿者们展开了第一次义教活动,历时接近5个小时,本次义教活动总共涵盖两大内容:辅导小朋友功课和手工制作香囊。

下午一点整,志愿者们在西门集合完毕,由我们感恩励志社社长兰新星带队,坐公交车于一点半左右到达目的地——摄山星城邻里中心三楼三点半课堂教室。由于事先志愿者们都已经联系过家长,所以家长们和小朋友们都在教室等候。因为是本学期第一次义教活动,所以志愿者们首先跟各自对应的家长们进行了交接活动,志愿者们和家长小朋友们先是做了自我介绍,然后与家长交流小朋友的年级和学习情况。接近两点钟时,家长们陆陆续续离开,余下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两点钟,义教活动正式开始。从下午两点到四点钟这两个小时内,志愿者们辅导各自对应的小朋友进行作业的完成,小朋友们来自不同的年级,大部分志愿者这次只是简单的根据小朋友自己带来的作业进行辅导,小朋友在做题,有不会的便询问我们的志愿者,志愿者耐心的解答,很多孩子在听过讲解之后都露出一种恍然大悟的表情,志愿者在看到孩子理解之后也露出欣慰的笑容,这笑容来自于小朋友们的肯定。还有些志愿者在本次活动之前便已经和家长联系并针对小朋友的学习情况制定了学习计划书,在辅导过程中则表现得更加游刃有余。两个小时很快过去,四点整,开始了我们的主题班会,有助教老师为我们表演药囊的制作工艺,小朋友们个个腰杆挺直,全神贯注的听讲。演示完毕,志愿者们有序的领取药囊材料,一针一线缝制,更有小朋友们跑前跑后不亦乐乎,年龄大些的小朋友更是跃跃欲试。时间很快便飘到了五点钟,小朋友们捧着自己做的香囊送给前来接自己回家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志愿者们与小朋友告别,并约定下周再来。

很快志愿者收拾完毕,打扫好教室卫生,满怀笑容离开。至此,感恩励志社第一次义教活动圆满结束!


曹千千 实践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