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拳关爱心,感恩睿泽行——记南京中医药大学感恩励志社社员赴宁馨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活动

发布者:吕苇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65

  (感恩励志社讯)1010日下午2点,感恩励志社共五名志愿者来到了宁馨阳光家园看望孤独症患者,他们是一群来自星星的孩子,拥有最简单纯净的心灵。

 此行主要是教这些孩子制作香囊,做出的成品会进行义卖,所得报酬则用来给这些孤独症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来到孩子们平时做手工的场所,志愿者们首先穿上了鲜红的志愿服,摆好了材料,随后机构内部老师带了六个孩子来学习制作香囊。与想象中孤独症患者全都沉默寡言、对人不理不睬不同,其中的几个孩子都很外向活泼,一点都不怕生,首先向志愿者们问好、称呼老师,非常有礼貌,并且很快跟志愿者们聊起了天。志愿者们都很友好热情,一一回答了他们天真却充满真诚的问题,并且手把手、一步步教他们制作香囊。有几个比较沉默的学员,在志愿者的鼓励下也动起了手,虽然动作笨拙,但却无比认真。在这样充满温情的氛围下,志愿者与孩子们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制作出了足够的香囊。

 因为时间尚早,机构内的老师便让我社志愿者与其他高校志愿者带着这些孩子下楼运动。孩子们有的与志愿者一起打羽毛球,有的踢足球,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也有些不喜欢运动的坐在花坛边与志愿者们闲聊,大家都相处得非常愉快。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眨眼就到了四点,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一告别,踏上了返校的路途。

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了解了何为孤独症,打破了以往的片面认知,使志愿者们感受到了这些孩子们柔软的内心、真诚待人接物的态度,志愿者们的关爱陪伴也使这些孩子度过了丰富而快乐的一天。希望南中医感恩励志社的此类志愿活动能长久进行,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文字:栾菊 实践部

摄影:钱钦婷 实践部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