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第六届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功能成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10-24浏览次数:1108

2018年10月14日至17日, 以“一带一路大健康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功能成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东郊国宾馆举办,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以色列、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102家单位260余名参会代表齐聚古都南京,共商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开发利用与产业的创新与发展。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主办,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联合承办,天然药物活性组分与药效的创新引智基地(中国药科大学)等单位协办。开幕式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药资源与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主持。

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资源产业化协同中心主任段金廒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香港科技大学詹华强教授分别回顾了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及功能成分会议十年来的办会历史,简述了大会的办会理念与宗旨,同时对主办、承办与协办单位的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薛建辉所长代表承办方领导致辞,盛赞此次会议对推动可食和药用植物研究与开发,引领绿色健康生态模式的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左)、香港科技大学詹华强教授(右)致辞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阿吉艾克拜尔•艾萨研究员、世界知名天然药物化学与生药学家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车镇涛教授、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学院Lev. WEINER教授、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台湾中国医药大学张永勋教授、塔吉克斯坦慕赫丁诺夫教授、乌兹别克斯坦塞拉夫丁教授、澳大利亚西悉尼大学陈金泉教授、暨南大学叶文才教授、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所陈纪军研究员等四十余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分别就中药和天然可食及药用生物资源资源开发利用与产业绿色发展、 “一带一路”与中医药国际化推广等,发表各自的研究成果与思路见解。各位学者围绕可食和药用植物资源化学研究与资源价值发现、功能物质基础及作用机制研究、生产加工标准化与功能产品开发研究、资源循环利用与产业绿色发展研究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江苏省中药资源产业化过程协同创新中心(南京中医药大学)段金廒教授、吴启南教授、胡立宏教授、宿树兰教授、郭盛副教授等学者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赞许好评,为扩大南京中医药大学在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影响力做出了贡献。

学术研讨会现场

大会还特别设置“资源与投资高峰交流会”环节,由香港生物科技学会卢毓琳教授与南京弘惠医药集团秦勇副董事长主持,SGC医美集团蔡慧思女士、阿吉研究员与段金廒教授作为嘉宾,共同探讨可食和药用植物的投资前景与产业化发展,构筑学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的桥梁。

专家学术报告会

最后,大会主席阿吉艾克拜尔艾萨教授与詹华强代表组委会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分享并作大会总结,倡议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深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国际可食和药用植物学术研究与产业化发展,服务于“一带一路”与大健康产业发展。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