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第二届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获得佳绩

发布者:纪蕾蕾发布时间:2018-10-23浏览次数:1150

        20181017日至19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和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药学/中药学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暨实验教学改革大赛”在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举行。

此次大赛吸引了来自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分校、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等国内外70所高校近500名师生参赛。本次大赛共分为创新创业中药学组、创新创业药学组、实验教改药学组、实验教改中药学组、国际组5个组别,共8个小组166个项目。大赛期间,周勇义副部长、董为人教授、Jay SIEGEL教授、Joseph M. O'Connor教授、寇俊萍教授分别作了大会报告。

        我院师生在我院国家级中药学类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中药学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大力协助下精心准备,4个项目全部通过第一轮函评入围现场答辩,通过现场激烈角逐最终获得1项特等奖和3项一等奖。我院学生孟沙、陆彩、王玮珺、邵郡、郦若阳,指导老师徐飞的项目《基于智慧云与多源智能的便携式中药材鉴定工作站》和黄晶、郭润生、王朔、彭昊洲、王鑫研,指导老师朱栋的项目《费博丝双模式功能纤维化纸传感器》分别获创新创业组特等奖和一等奖。我院教师郑云枫、马瑜璐、李存玉、潘林梅、彭国平和韩疏影、张丽、池玉梅、邓海山、裴玉琼分别主持的《“芍药制剂”制备工艺/车间工艺联合课程设计》和《基于虚拟仿真实验平台自主优化开放性实验“中药复杂组分的HPLC分析”》分别获教学改革组一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师生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改革、引导学生创新创业思维训练的成果的实力和风采。对促进实践教学质量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更吸引全院师生参与到中药学/药学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实验教学改革研讨的平台中,对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一步提高中药学/药学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孟沙等同学项目获得特等奖

黄晶等同学项目获得一等奖

郑云枫、韩疏影老师分别获得教学改革组一等奖合影

 参赛师生代表合影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