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二届“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田大将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1480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了调动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子对于演讲的兴趣,以来提升南中医学子的面试应试能力,以期提高南中医学子们的就业竞争能力,并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以及宣传“十三五”中医药事业发展规划,我校近期将开展以“中药香·本草情”为主题的第二届“我是演说家”演讲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大赛内容与要求

    1、参赛学生应为南京中医药大学在校的全日制本科生或研究生

2、演讲主题应为“我的本草梦”、“我的中国梦”、“‘我’和本草的故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选其一,题目自拟,题材不限,内容需展现当代青年的爱国爱党热情和报国情怀。

与中医药相关的演讲内容可以是根据“中医药发展战略纲规划纲要”政策的介绍,表达自己对于中医药的认识了解以及对于其发展的期望,也可以通过一些有关于中药的历史典故或者自己与中药之间发生的故事表达出自己对于中药的感悟与思考,或者介绍对于国家大力振兴中医药发展的认识等等。

“我的中国梦”、“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演讲要求同上,但演讲内容建议尽量结合中医药相关内容展开演讲

3、大赛由比赛报名、选拔赛和决赛三部分构成。

比赛报名(即日起——20181020):

参赛选手需在102018:00点前完成报名选手将姓名、专业年级、手机号及QQ号发送至药学院就业与发展协会QQ公众号(2951703393),药就协就创部成员会在102121:30前由进行联络通知初试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201810222324日  18:00——21:30):

选拔赛采取评分制,评委由南京中医药大学校辩论队资深辩手组成。每位选手不得低于5分钟不得超过10分钟,评委依据选手表现给出分数,计票员实时统计个人总分得分情况。

预选赛选手分为3组,由药就协就创部统一编号排序,分别参加22/23/24日晚的选拔赛,24日晚初赛结束后,药就协和校就协派出代表核验3位评委打分总和,依分数由高到低进行排序,前9名选手晋级决赛。未能进入决赛的部分选手依据评分高低授予优秀奖或参与奖。

决赛(20181029号 ):

决赛评委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药学院学工办老师、校辩论队负责人、社团负责人共5人组成。

决赛采用评分累计制,每位选手进行10分钟左右演讲表演,由五位评委给出评分,计票员计算总得分并排序。依据评分高低,由选拔赛选出的9名选手角逐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六名。

二、比赛地点:

选拔赛地点:B4  1L某教室

决赛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

三、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团委、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就业与发展协会、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就业与发展协会

赞助单位: 新航道雅思英语培训机构、君墨阅读推广协会

四、大赛表彰与奖励:

(一)奖项

    参赛选手共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参与奖15名。

(二)奖励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6 。并分别授予一二三等奖的奖杯和证书。

一等奖奖金400元,二等奖奖金200元,三等奖奖励1.3m大型精美玩偶一个或珍珠粉一罐。

优秀奖得主将授予优秀奖证书及珍珠粉一罐或定制马克杯一个。

五、报名方式

1、报名流程

方式1:添加NJUCM药学院就业与发展协会QQ:2951703393,发送自己报名信息(包括姓名、专业年级、手机号及QQ号)

方式2:发送短信报名信息(包括姓名、专业年级、手机号及QQ号)到手机号18851092710

(活动报名成功将以短信形式通知,请务必保证电话的真实、有效)

2、疑问答疑

联系人张同学           

手机18851092710

邮箱:1924852028@qq.com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分团委

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就业与发展协会

南京中医药大学校就业与发展协会

                                                     2018109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