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关于评审2017—2018学年人民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4165

    一、工作目的

全面总结2015—2017年级本科学生在2017—2018学年中德、智、体等诸方面的综合表现,依据《南京中医药大学奖学金条例》,评选产生人民奖学金初评人员名单,报校奖贷基金管理委员会讨论。

二、评选时间及要求

1201810

22016级、2017级在综合素质测评的基础上评定人民奖学金,2015级仍按原办法执行。

三、评定工作流程

1、各班级召开班会组织同学学习《学生手册》及学院有关评定工作通知。各专业梳理上一学年必修课成绩,每位学生签字确认。体育课不计算平均绩点。2015级各班级完成“学生行为规范测试”工作。

2、(1)班级成立评选小组,组长为辅导员,副组长为学业指导老师,组员为班长、团支书、学委及3名非班委同学(建议民主选出)。

2)符合条件的学生向班级评审小组递交书面奖学金申请,学校信纸,黑色水笔,班主任签字。

3)班级进行初评,形成评审结果报院奖学金工作领导小组,评选时,各年级按照相应的学生手册中《南京中医药大学奖学金条例》进行评选,评选名额分配参见《药学院2017-2018学年人民奖学金评定各班名额分配》(附件一)。

3、学院复审各班评奖情况,进行二次配后各班级将本班学生最终获奖学生情况在班级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由辅导员统一录入奥兰网(注意核对银行卡号)。

4、学工办主任审核学院奥蓝网相关数据,院内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学校奖贷基金会评审。

四、评定要求

12015级行为规范测评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生行为规范综合测评实施办法》为依据,由各班级评审小组负责,评定结果按等级制折点办法折点,各班级辅导员重点审核班级各类处分学生情况,最终奥兰网上填写“特优”、“优”、“良”、“中”、“差”等(不要使用其他措辞)。

2、智育测评由各专业提供学习成绩,计算必修课成绩,按学分制成绩折点办法折点并计算平均绩点,具体计算办法严格按照学生手册《南京中医药大学学分制实施办法》要求,绩点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若相同则依次类推,考查课成绩必须按照等级制学分转换,不得使用考试课转换办法;学院奖学金评审小组负责复审,条件不符者,直接取消评审资格。所有课程成绩以课程首考成绩计。参评各类奖项要求课程首考成绩不能出现不及格。关于学生素质拓展奖励学分,请各班级按《南京中医药大学大学生素质拓展奖励学分暂行规定》执行,由校团委牵头组织审核认定,并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具体工作安排请及时参见校团委相关通知。

3、学生体育成绩以体育部提供的为准,除了部分学生按规定不需要参加测试及免测外,其余学生评选人民奖学金均须参照体育测评成绩。我校体测时间安排: 第1次:大一上学期(算作大一体测成绩),2次:大一下学期(算作大二体测成绩),3次:大二下学期(算作大三体测成绩),4次:大三下学期(算作大四体测成绩)。校级三好学生评选,《学生体质健康标准》须达到“良好及以上”等级。学生体测成绩参见《2016-2017年奖学金评定体测成绩》(附件五)。

4、各奖项的评定必须坚持标准,综合奖的总体比例不能突破;上一等奖项名额未用完时,可由下一等奖项使用;符合条件的学生超出评定比例时,由各专业综合评价各项测评情况确定;校优干、单项奖的评定以总人次计算,不能突破总比例规定;单项奖与综合奖间名额不可调剂。

5、校优干、院优干,在录入奥蓝网系统时,请在系统“备注”栏中注明:学生职务、任职时间(须为2017-2018学年,其他学年的任职不需要填写)。

6、校团委可在校级学生组织中推荐符合获奖条件的校优干或院优干候选学生,并在校级学生组织及所在学院公示3天以上,被推荐的同学不占用所在学院的评选名额。该部分同学由各班级责录入奥蓝网,请相关班级注意。

7、各专业评选校优干及各类单项奖请特别注意在校、院社团中工作的学生骨干。

8转专业同学评奖由转出班级负责评选,不占用转出、转入班级名额,同时由转出班级提供书面材料(附件六)至学院,由转入班级负责录入该部分同学的信息至奥蓝网系统,录入时,请班级辅导员在备注栏注明“转专业”,转出和转入班级均有责任提醒该部分同学至转出班级参加评选,导致该部分学生未评定成功或逾期的,将由相应班级负责。

9、三好学生要求:一、二等奖获得者中德(行为测评优及以上)、智(平均绩点4.0及以上)、体(体质测评为良好及以上)。

10、校长特别奖学金评定细则参见附件八,有意向申请的同学提交书面申请一份(学校信纸,黑色水笔,辅导员签字),提交附件七电子版以及3分钟汇报PPT电子版,学院将在10月中下旬举行院级公开答辩,学校将在1031日左右举行校级公开答辩。

五、上报材料时间及要求

 以下材料,请以班级为单位,在1016日上午11点前上交,电子版发邮箱yxyjzd@126.com, 纸质材料交给学工办李老师处。电子材料文件名和邮件名需改名为**班级人民奖学金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115级各班级完成《签字成绩表》(附件三)的填写及签字确认、班级公示,确保无误,一份交各班级班主任处,另一份上交学院。

2、交《2017-2018年人民奖学金班级申报汇总表》(附件二)纸质版辅导员签字。

3、交班级《人奖评审过程记录表》(附件四)纸质版辅导员签字。

4、交各申报同学的书面申请(学校信纸,黑色水笔,辅导员签字)。

5、有转专业转出同学的班级填写人民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录入通知(附件六)电子版、纸质版班主任签字。

6、有意申请校长特别奖学金的同学提交书面申请一份(学校信纸,黑色水笔,辅导员签字),附件七电子版以及3分钟汇报PPT电子版。



药学院本科生奖贷基金工作领导小组

二〇一八年十月九日





附件1:药学院2017-2018学年人民奖学金评定各班名额分配.xlsx

附件2:班级2017-2018年奖学金申报表.xls

附件3:15级各班2017-2018学年必修课成绩表.xls

附件4: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人民奖学金评定过程记录表.doc

附件5:2018年体测成绩.xls

 附件6:2017-2018学年南京中医药大学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录入通知.doc

附件7:南京中医药大学2017-2018学年“校长特别奖”学生申报汇总表.xls

附件8:校长特别奖评定细则.doc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