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介绍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09-30浏览次数:2219

一、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药学院本科生实习项目

1.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简介

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1845年维多利亚时代建校,位于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其教研历史悠久,学术成就昭著,是英国历史最悠久的十所大学之一,是英国著名的常青藤名校罗素集团大学成员之一,在学术研究和教育方面属于世界领先地位。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在2013/14QS世界大学排名上位居英国第27位,世界第172;在最近官方每七年左右发布一次的科研水平评估(RAE)排名中,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综合排名排在全英第19位,医学等专业名列全英前十。在高等教育品质保障局的教学品质评估中,女王大学三分之二以上科目的教学品质被评为优秀

2.推荐名额

本年度拟推荐5名药学类四年级优秀本科生(以下简称“女王大学交流生”)到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以下简称“女王大学”)交流。

3.学习期限

女王大学项目期限为3月份--6月份,交流生需参加研究项目,学习现代分析和分子表征技术,包括分子克隆和质谱技术等,完成项目研究书面报告并通过考核,其成绩可认定为我校相关专业“毕业论文专题实习”成绩。


二、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所暑期交流项目

1.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简介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 是加拿大一所著名的公立大学,始建于1827年,是加拿大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学校坐落于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多伦多,拥有3个校区,300类大学本科专业,32座图书馆。多伦多大学科研水平高,规模大,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具备最新的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材,拥有世界级教学设备,被公认为是加拿大综合实力数一数二的优秀大学。凭借其规模、声望以及影响力,多伦多大学正吸引着加拿大国内及世界各地的顶尖学生。

2.推荐名额

本年度可推荐10名药学类四年级优秀本科生(以下简称“多伦多大学交流生”)至多伦多大学医学研究所暑期交流,参加由知名学者主持的一系列讲座研讨,获得指导,并完成研究成果汇报。

3.学习期限

多伦多大学交流生学习期限为12周(201661日起)。

4.奖励政策

表现优异的学生可参评“优秀研究奖”。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