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参加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750

2018916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科技厅、泰州市人民政府等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泰州)国际医药博览会在泰州中国医药城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工四支部以医博会为契机,组织了药学院青年师生党员科普志愿者50余名现场观摩展览和参加医博会分论坛通过参加本次展览,增强支部青年师生党员科普意识和科普知识为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党建特色品牌“党建+中医药文化传播”打下坚实基础

药学院师生党员参加科普志愿者活动

本届医博会以“立足健康中国、建设医药名城”为主题,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10家企业前来参展,其中海外企业230家。本届医博会设置了22个专题活动,数量为历届之最。在继承往届专题活动成果基础上,精心设置“一带一路”及金砖国家大健康产业交流大会、中国—加拿大医疗产业合作发展论坛、中国泰州—韩国大田企业对接会等,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扩大医博会在全球医药行业的影响力和品牌力。参展的既有来自医疗行业和生物医药最前沿的核心技术和高端产品,也有大量接地气的家用医疗设备、保健品、日化用品。支部党员科普志愿者们不仅领略了高尖端的服务于自闭症、脑瘫以及重度残疾等有语言沟通障碍人群的动态沟通平板和眼控沟通设备,感受了专用型医疗3D打印机的神奇,也深深地被滋润好闻的AUSFARM马油面霜等护肤产品和兼具功效和美味的保健食品所吸引。针对应用于科研的新型耗材、仪器和试剂盒等,党员志愿者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并与厂商积极互动,建立联系,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不虚此行。

支部党员听取分论坛会议

学生党员兴致勃勃地研究3D打印的生物材料

本次医博会通过举办医药权威信息发布、创新技术产品展示、项目对接合作、专业高峰会和专题高层次论坛等系列活动,搭建了医药及健康产业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了海内外医药创新资源和高端人才的集聚,以推进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的加速发展。支部参会的师生党员和科普志愿者通过现场观摩,不仅开拓了学术视野、丰富了专业知识,对自身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也进一步增强了从事中医药事业的信心和普及中医药知识的责任感。

供稿人:教工四支部  周玲玲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