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关工委特聘导师系列讲座暨学霸成长营活动

发布者:张倩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586

20189281800,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药学院主办的“关工委特聘导师系列讲座暨学霸成长营” 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7举行,药学院学生会承办该次活动。本次讲座特邀原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中药系主任、中药资源与开发专业负责人谈献和教授主讲。药学院15级中药资源与开发、18级中药学类专业的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谈献和教授作讲座

谈献和教授在讲座中就中药材产业与基地建设进行多方面的解读。结合自己退休后在各大基地考察的经历,就现如今中药市场资源分布现状,分析了中药资源市场上所存在的各种问题,比如种质不够优良、种植技术不足、采制技术的粗糙、盲目跟风追高等。同时提出在中药材生产的主要对策,他表示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强化产品的质量意识,严格规范管理,探索生产运营的新型模式,形成良好的中药资源市场。随着中医药事业的迅速发展,中药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多,谈教授呼吁同学们更多地关注中药材的未来发展,抓住中药材生产的机遇,投身到基地建设中去。在学生提问互动环节,谈教授与同学们做了亲切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帮助他们更深入的了解专业前景,展现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关爱年轻一代的责任担当。

讲座现场

在这次讲座中,谈教授不仅对新生进行入学专业思想教育,加深了对中药的兴趣,而且面向大四学生进行专业前景的介绍,丰富了有关中药市场资源方面的知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愿意投身于专业学习中,去探寻中药学深厚的知识底蕴。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