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药学院顾晓晨教授学术报告暨研究生公开课

发布者:纪美琳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379

       2017111日上午9:30,教育部海外名师、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药学院顾晓晨教授应邀在B7-103作了题为药剂学的进展:从经典制剂到精准药物的学术报告。药学院胡立宏院长、狄留庆书记及全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胡立宏院长主持。

       顾教授通过典型案例的讲解,综述了药剂学领域近三十年来的进展,其中涉及多项药剂学经典剂型和最新制剂技术,包括舌下给药制剂、经皮给药制剂、纳米靶向技术及3D打印技术等,然后对目前药剂学研究的焦点和未来发展趋势作了点评和预测。

       报告结束后,顾教授又给全体研究生讲授了课题选择及科研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公开课。他结合自己的研究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述了自己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发现课题的过程。顾教授从夏季人们经常使用的防晒霜和驱蚊剂中,萌发出评价二者联用的安全性问题,并对二者的使用顺序、使用比例、使用时间等因素进行了深入探究,相关结果被知名媒体《时代周刊》报道,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随后就论文发表的相关事项,如期刊选择、撰写准备、文章框架、书写规范和投稿说明等作了全面的分析和讲解,对研究生写作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作了精辟的分析和指导。

       顾教授渊博深厚的专业功底和风趣幽默的现场讲解,引起在座师生的广泛兴趣。大家表示聆听学术报告和研究生公开课的收获颇丰,并频频就感兴趣的问题与顾教授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胡立宏院长、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积极就关心的问题与顾教授深入交流和沟通。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