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习讨论活动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6-05-07浏览次数:694

   “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对于每个共产党员来说,这是一次深入灵魂的自我拷问,也应该是延续一生的内心自省。2016524日至527日,药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围绕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为回答学生提问而写的《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及徐川老师的相关事迹,结合端正入党动机,牢记党的宗旨,做合格共产党员等议题,开启了全院范围的一次学习讨论热潮。

       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入党申请人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和焦点访谈关于徐川同志的事迹报道,学习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文,撰写了学习心得和思想汇报,对于党员的学习心得由学院组织人员进行评优。在此基础上,学院18个基层党支部纷纷组织了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专题学习讨论,教育引导党员坚守党的信仰信念,牢记党的历史使命,真正从思想上入党,切实把正确的理想追求转化为行动的力量,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纷纷回顾了自己入党的心路历程,对自己的入党动机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反思,在分享心得的过程中,对于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奉献、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教师党员、当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和使命等一系列问题得到充分的认识和升华。

       徐川同志用故事讲道理,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给我们所有人上了一课,没有居高临下的说教,没有大道理,但异常打动人心。对于所有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说,是一次引发思考的契机;对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来说,更是一次成功的教育经典案例,需要把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切实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