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院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记药学院党委举行党日活动

发布者:谢波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632

   为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激励广大教师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永葆先进性、纯洁性,2017122-123日,药学院党委六十余名党员赴江苏省无锡市阳山镇开展药院践行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朱村、江苏省文物保护单位安阳书院旧址、田园东方现代农业综合体示范区参观学习以及桃花岛趣味定向党建活动。

 122日清晨,全体党员来到了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试点村朱村参观学习。在城镇化即将进入稳定发展的关键阶段,江苏不失时机推进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很好地契合乡村复兴的实际需要。本次参观由省优秀村官、江苏好人钱惠菊书记陪同介绍情况。她说开展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朱村是首批进入特色田园乡村试点阵列的村镇之一,一切改革都是要留住乡村的,在给农民带来实惠的同时不能让村庄变成旅游观光的盆景,一切规划都是围绕这个核心,让农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休闲观光、乡村旅游、民宿、康养等一系列产业的带动农民发家致富。之后参观的阳山村创新创业基地就是该村组织残疾人,立足阳山桃木众多的地区优势带动弱势群体积极就业创业的典范。桃木工艺品精致美丽,党员同志们纷纷赞叹该村的发展智慧。

 桃花岛趣味定向党建活动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里风光旖旎,景色迷人,资源丰富,全体党员在定向越野活动中加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进一步加深巩固了十九大知识的学习情况。全体党员深切地感受到农民的生活逐渐奔向富足,生活方式更加健康向上,社会风气更加文明和谐。

 安阳书院创办于1864年,由钱绍武先祖钱勖通过募捐兴建。1939年,党的地下组织来无锡宣传抗日,在安阳书院动员一批学生走上革命道路。1942年,新四军战士吴去勤在反清乡中负伤来安阳书院养伤,以读书为掩护,开展革命活动。党员同志们在古朴的书院旧址前参观学习,回味着革命先驱为党和国家建设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纷纷表示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要向革命先烈学习,恪守信仰、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大家还参观了田园东方现代农业综合体示范区。田园东方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倡导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与可持续发展。2017年,源于阳山的田园综合体一词被正式写入中央一号文件。这一产业模式将农业与服务业相结合,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如果能顺利推进,将极大推动城乡统筹发展、推动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农业人口转移与充分就业,带动城乡经济协调发展。党员同志们在参观之后,无一不被田园乡村的建设成果感叹吸引,纷纷表达出由衷赞叹!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药学院党委学习践行十九大的一次举措,激励了全体党员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药学院党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南中医药学院南中医药学院学子南中医药学院研究生